真寻

呆萌小死神



冥界是死神和亡灵们的家,死神家族们世世代代生活在那里,他们的孩子也和人类一样也需要上学,毕业。小死神们学习的地方叫死神学校,在那里他们要学习如何把人间的灵魂带回冥界。这个科目可不是那么简单,毕竟有一些人类不想面对死亡,所以他们的灵魂可能不是那么愿意离开,或许还有一些小猫小狗死去后,灵魂依旧那么活泼,跑来跑去,十分难以捉到。所以每个未成年的小死神们都要让老师教他如何对付这些各种各样的灵魂。


在学校里有这样一个小死神,他和别人一样,带着骷髅头,披着黑色的斗篷,肩上扛着镰刀,提着锁链。只是,他小小的身体,短短的腿,走起路来一摆一摆的,还有时候会不小心摔一跤,看起来丝毫也不觉得可怕。就这样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今天是小死神们的毕业考试,其中第一项内容就是把一只刚死去的小兔子的灵魂收到转生池里,这个转生池的作用就是把死去的灵魂转世为新生命再次回到人间,这其间的过程一点也不痛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灵魂都很排斥这个池子,十分不愿意进去。


考试一开始,所有的小死神们都严阵以待,拿出来自己的镰刀,拉起了自己的锁链。只有那个矮矮的小死神依旧站在那里,歪着头看着老师放出小兔子的灵魂。灵魂一放出,矮矮的小死神一下子开心的跳了起来,他走上前去摸了摸小兔子,然后竟然和小兔子追来追去玩了起来。此时死神老师火冒三丈,怒视着小死神,然后下令其他死神学生去抓小兔子。


老师指令一下,其他所有的死神学生蜂拥而至,一个个摩拳擦掌,瞪着眼睛,走了上去。小兔子一下子吓得满屋乱飞,所有的学生也开始手忙脚乱的施展自己的法器。小死神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同学们,随着他们追逐的越猛烈,小死神开始紧张起来,他并不是担心自己抓不到小兔子了,而是担心小兔子受伤。但是他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只能在那里紧张的冲着同学们要这双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小兔子的动作太快,所有的小死神们都没有抓到小兔子。小死神这才松了一口气。就在此时,死神老师生气的看着他自己的学生们,刚要动手施展自己的法器。小死神却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走了上去,老师和所有的同学都看着他。只见他慢慢接近小兔子,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小兔子竟然跑到了小死神的怀里。小死神抱着小兔子,摸着它的毛,慢慢的把小兔子送进了转生池。然后歪着头冲着老师笑了笑。就此他成为了同届第一个毕业的死神。


过了一天,小死神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原来是一个美食家老婆婆的阳寿到了,小死神要把她的灵魂带回冥界的转生池中。小死神心里想着:美食家老婆婆家里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吧!想到这里不由得兴奋的跳了起来。于是小死神便提着镰刀出发了。


第一次来到人间的小死神眼睛都不够用的了,边走边四处张望。一路上,他走走停停,不是蹲下来看看路边的小花,就是一蹦一跳的追赶着蝴蝶。他跳起来去抓蝴蝶,一不小心没站稳摔了一跤,坐在地上摸摸屁股,摸着摸着才想起来今天是来执行任务的。


过了一会儿,他来到了老婆婆的家。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脚步声,一个苍老的声音慢慢传来:谁啊?慢慢的门打开了,里面是一位慈祥的老婆婆,小死神呆萌的看着老婆婆,伸出手,手上拿着一个锁链。老婆婆看了看苦笑着说:“这天终究是来了啊,唉,能不能让我给我的孙子做完最后一顿饭我再跟你走?”小死神点了点头。老婆婆笑了,蹲下来摸了摸小死神的头说:谢谢你啊,小家伙。


接着老婆婆说:“我孙子工作太忙,不过他再忙也每周抽空来看我一次,这不,昨天给我打电话说想吃我做的菜了。”老婆婆慢慢想厨房走去笑着说:“小家伙,你可不可以帮帮我?”小死神听了高兴的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了,小死神一会儿去乘上米,一会儿给老婆婆送上调料,然后静静地看着老婆婆做菜。做好了,小死神把餐具摆好。老婆婆把菜装好,然后小死神再送去餐桌上。都做完了,老婆婆慈祥的笑着蹲下来说:“谢谢你啊,小家伙,帮了我大忙。”然后摸了摸小死神的头。小死神也害羞的眯起眼睛笑着。


就在这是门铃响起:“奶奶,我来看您了。”“好,来了”门打开了。老婆婆的孙子手里提着一大堆东西冲进门,抱着老婆婆说:“奶奶,我想死您了。”老人也抱着自己的孙子,说:“好了好了,奶奶也想你,来先吃饭吧。”


于是,三人便坐下来吃饭,小死神心里想着:婆婆是厨神,做的菜一定很好吃,他夹起了一道菜放到嘴里:“好辣!”他赶紧喝了几口水,心里想可能我不能吃辣吧,这道菜没辣椒,一定没问题了。想着便夹起另一道菜放到嘴里。“好咸!”赶紧就把菜吐了出来。他很奇怪这是为什么。他看着婆婆的孙子大口大口的吃着婆婆的菜,边吃边说:“好好吃,奶奶做的菜最好吃了。”这时候婆婆说话了:小刚啊,你不用在哄奶奶了,奶奶自己知道三年前我就味觉失灵了。”“不!奶奶做的饭最好吃了。”说着,小刚的眼睛里浸满了泪水,声音也呜咽起来。


“奶奶该走了,这是给你做的最后一顿饭了,以后你要好好生活啊。小家伙我们走吧。”说着婆婆示意小死神。小死神看看小刚,他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只是一边流泪一边咀嚼着嘴里的饭菜。婆婆再次示意了一下小死神,小死神便带着婆婆的灵魂离开了房子。这时婆婆的肉体倒下了,小刚紧紧抱住闭着眼的婆婆,从包里拿出婆婆的医院检查表,上面写着癌症晚期的字样,然后放肆的大哭了起来。


小死神带着婆婆回到冥界,来到了转生池的旁边,在小死神介绍了这个池子的作用之后,婆婆微笑着迈向池子,不想其他大多数灵魂那样惧怕反而多了一份安逸。呆萌的小死神不解问道:“美食家婆婆,您为什么一点都不怕转生池呢?”婆婆转向小死神慈祥地说:因为我虽然不舍得这些记忆,但是我终究还是要放下它们的。谢谢你啊,小家伙,一路上幸苦了。”说着婆婆慢慢走进了转生池,一道清光带走了婆婆最后一丝残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