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寻

青春恋歌


赤色恋歌

四年前的今天
这里还不曾有你们的痕迹
一幅幅新鲜的面庞
还带有远离家乡的惆怅
未知的生活
许着各自的愿望
一年年的成长
一次次的彷徨
到了今日
那些回忆依旧在心海中荡漾


时空恋歌

四年后的我,你好啊
当你看到这段话
我们应该早已准备走向远方
不要害怕未来的道路迷惘
走到哪里都相信我们可以绽放
青春的旅途也刚刚寻找好方向

想到曾经的我
你是否露出月光般的微笑
想到现在的你
我或许会有些紧张
四年的时光
建起了你我的篱墙
青春的过往
筑成了你我的桥梁

当回忆已成过往
你是否会把我遗忘
光阴的轮回
勾勒出你脑海的回响
看到你的眼神悲伤
听着我的声音涤荡
属于你我的旧时光
永存我们心头的街港

绿茵场上的疯狂
逸夫楼里的神往
许下四年的诺言
奔向社会的考场
校园里不会再有我的身影
但有你留下的痕迹
我不愿流泪
因为我希望你坚强

不要笑我幼稚
不要怨我迷惘
至少现在的你
没有让我失望


新绿恋歌

当我们还在静悄悄地
迈过你们的时光
你们却早已将我们的未来展望
当我们还在种下一株榆叶梅
在你们的花园里
春天已悄然绽放

时代将我们安置在同一车厢
你们于我们
永远是先来的乘客
时间又让你我在转角处相遇
我们便手拉手
将信息学院的赞歌高唱

在这万物生长的五月
湘江的春风奏响了离别的序曲
你托起我们稚嫩的肩膀
我们便嗅到了迎春的淡香
你们指给我看苍天中的雄鹰
我们便升起翱翔的渴望

听吧!新的乐章已经奏响
我们的花园已经绽放
我们的肩膀已经硬朗
我们的翅膀
已经可以同你们翱翔

我们要越过千山
跨过万水
将此处的春
播撒在中华大地上


桃李恋歌

仍记得你们入学时
稚嫩的脸庞
仍记得你们编程时
认真的目光
仍记得课堂上
你们不一的操作
仍记得每一个日夜
心中你们闪烁的模样

每一次
你们从四方赶来
我便支起知识的炉灶
为你们炖上一锅
美味的高汤
每一次
留恋之后不舍的分别
我们都告诉你们
汤已见底
炉灶依旧滚烫

你们说,我是长夜里明亮的灯塔
指引你们前进的方向
而我更愿作为你们手中的一盏油灯
随时为你们导航

哦!我亲爱的学生们!
你们如同我的儿女
我愿你们快乐成长
你们更是我们的希望
做一个有用的人
即使平凡,也要善良

如果走累了,记得回来看看
如果回来了,记得把我们想一想
但此刻,我们不再挽留你们
我们要让你们扬帆,要让你们启航
不愿走出家门的孩子,很难有希望

你们即将各自天涯
我们还会在这里安静的守望
就算多年后,你们一样老去
我们还能在人群中
辨出你们的模样


师大恋歌

去瞧吧!去听吧!
世界在向你们招手
春天已经到来
你们是滋润的春水
涌动着生机的澎湃
你们是和煦的春风
涂抹着缤纷的色彩
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
所有的一切
都由你们主宰
这万水千山你们去闯吧!
所有的风雨都只不过是
你成功路上的阻碍

最后:
浩瀚湘水汇九泽三江
巍巍麓山聚四海俊良
精勤业广许来日方长
仁爱身修愿前程丰康

评论(3)

热度(3)